close

 

요즘 한국어를 배워요.(最近我學習韓語。)

反韓者請勿入。

 

事實上,我從今年(2010)7月份就開始了韓語的學習。

雖然我的韓語程度經過五個月之後的現在,仍然處在幼幼班的階段,

但感覺它正在慢慢長大之中,還蠻有成就感的。

 

至於學韓語要幹嘛呢?

到了我這個年紀,難道還要為了什麼目的才能學什麼嗎?

嗯....,好吧!那勉強說,我想做個韓國媳婦,可以了吧!=^.^=

 

介紹一下我的韓語學習書:

1. 韓國語快樂學輕鬆說 I /金美順老師著/ 統一出版社

    這是我報名韓語發音班時,老師指定的第一本課本。

IMG_5726.JPG 

對我這個英文非常不好的人來說,這本書最親切的地方,

就在於它的韓語發音居然有中文的注音符號配合教學。

不過我覺得這本書除了發音之外,其他的課程如果初學者想自己讀,

會有一種越看越搞不清楚的感覺。

所以這本書我唸完發音之後,就暫且擱下。

(其實讀過以下的書之後,再回來看這本書,會發現它是蠻好的文法書。)

 

2.我的第一本韓語課本 /吳承恩老師著 /國際學村 出版     珍妮花推薦!

IMG_5727.JPG

這本書剛好跟上一本相反。

除了發音的部份,其他的課程編排對我來說都很容易懂。

裡面有很多場景、插畫,字又大,重點提示和句型練習都蠻清楚的,

初學者只要有耐心,按照書裡的順序、配合MP3反覆練習聽說讀寫(最好是熟到可以背下來),

韓語真的會有長足的進步。

 

我大概花了2個月的時間讀這本書。但我發現還是要常常把它撿回來重讀、練習,

不然很容易忘記。尤其是單字可能會唸,但寫就是容易錯。(拼音是我最弱的一環。)

  

3.韓國語口語入門 / 吳承恩老師著 /外研社(簡體版) 若水堂購入  珍妮花推薦!

IMG_5729.JPG

其實這本「韓國語口語入門」,是「我的第一本韓語課本」的進階版,

國際學村也已經出版了繁體版,叫做「我的第一本生活韓語」(封面好像是粉橘色)。

裡面不但有基礎文法的活用,當然也有初級進階的文法學習。

跟「我的第一本韓語課本」是一脈相承的風格,第一章還彙整了50句常用表達句,背起來很好用。

後來我的韓語老師也選它做為韓語初級班的複習課本,

我現在是一面自修、一面也跳級去上這一班的課。

 

4.(左)初級韓語小辭典 /金玟志著 /瑞蘭國際 出版

5.(右)韓國街頭巷尾繪單字 /下川裕治監修 /笛籐出版

IMG_5728.JPG 

一開始我只是覺得自己應該要有一本小辭典,以便碰到不懂的單字時可以查閱,

不過買了這本「初級韓語小辭典」之後,我還是冰了它很久,

覺得太艱澀難懂了!

但現在我覺得它很好用,除了常用單字的查詢之外,它還有動詞的時態變化,

相近詞、相反詞整理、例句等等....,

變成我手邊很重要的一本小書。

 

右邊那本繪單字呢!基本上我只要看到圖畫書就沒有抵抗力,

加上它又是一本「街頭巷尾」的單字書,

大約2000多個生活常用字詞,不但用場景分門別類,

書末還用我們最熟悉的注音符號索引,

我個人也蠻喜歡它的啦!

 

截至目前為止,我覺得繁體版的韓語學習書能選擇的好書並不多,

所以我還蠻常往專賣大陸書的若水堂跑,

隨時去看看他們有沒有進什麼「好貨」。

 

學韓語至今,我覺得就是不要急,不要一口氣買很多書,

大約就是先挑一本比自己程度稍難的回來慢慢地、仔細地看,

等學完一本、再向進階的挑戰,也會比較有自信心。

尤其是初級的書,都大同小異,我真的覺得是宜精不宜多,

反而是中級的部份,才應該大量的閱讀不同的文章。

 

說到這兒,我一定要去通過明年的韓語初級檢定考!(소원이에요.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語 學習法 韓語書
    全站熱搜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