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今天是SS3的首場(說了反正也沒人想知道,索性就這麼不清不楚吧!)

而想到了演唱會,

想到了演唱會,就想到了--周華健(按連結可連到維基百科)

這是我從國中開始就喜歡的歌手啊!


但我喜歡他的第一張專輯,可能不是一般人所熟知的「青鳥」Blue Bird。

周華健青鳥 

 

這是我開始喜歡他的第一首歌:Goodbye Girl 

   

  ↑ 感謝YouTube大神,居然還找得到!好感動....

 

當時是個根本沒有零用錢的國中生,

好不容易才跟媽媽「要到錢」、買了一卷170幾塊的錄音帶,

所以我的「青鳥」專輯,是錄音帶版的...

(當然後來長大有錢了,就把CD也買回來了!)

 

然後提到周華健,就不能不提「讓我歡喜讓我憂」:

 

這首歌應該是華健奠定歌壇天王級地位很重要的一首歌;

對我來說,它也是我高中時代某一段純純愛戀的記憶。

(所以對我也很重要....哈哈哈!)

 

 

被周華健唱紅的歌那麼多那麼多,

像花心、朋友、擺渡人的歌、寡婦村傳奇、其實不想走、最真的夢............

其實我真的每一首都蠻喜歡的....而且我都會唱!

(我的聲線超適合他的歌^^...自己覺得)

(就像曹圭賢喜歡成詩京那樣.....就硬要把圭賢拖進來就對了!)

但如果硬要我選出我「最」喜歡的,應該是這幾首:


飛越迷霧(中)-- 1992 . 電影「妖獸都市」主題曲

 

  ↑ 不負責任歌評:★★★★★    弦律優美、歌詞動人,歌聲一級棒!

 

刀劍如夢 --1994 . 台視楊佩佩「倚天屠龍記」主題曲

 

  ↑ 這首歌在我唸專科的年代,曾經把它重覆錄成滿滿一卷的錄音帶,不斷不斷的刀劍如夢....

(我怎麼幹的出這種事啊~~)

 

萍水相逢 --  1992. 迪士尼動畫電影「阿拉丁」中文版主題曲 (陳淑樺合唱)

 

 ↑ 再怎麼評也是「好聽」!

 

沿途有你(粵) --  1995 .  周華健「弦途有你」專輯

 

 ↑  只找得到演唱會版的。


回到一開始說到的演唱會。周華健是我年紀輕輕就會自掏腰包去看的演唱會!

還記得第一次是1995年在 國際會議中心 的「天下有情人」演唱會!

(憑印象...不確定.....)

當時覺得華健實在是太厲害了!唱現場居然比聽錄音帶還要好聽!!

(雖然常忘詞...)

實在是感動死了!


然後在台北市立棒球球還沒正式拆除之前(現在的小巨蛋),

也買過很好的票去看過一次戶外的大型演唱會。

但,真的是年代久遠,記不得是什麼時間跟主題了!

(是「愛相隨」嗎?)

我應該還有記錄,明天回新竹去翻翻看......

 

在滾石的年代,華健不管中、英、粵語專輯我幾乎每一張都有,

2001年,還參加過他在敦化南路某一家小店裡舉辦的「忘憂草」簽唱會...

不蓋你,在現場,那麼近的距離裡聽他唱忘憂草,

我是躲在後面哭得唏哩嘩啦的...

雖然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在哭什麼,總之是非常感動啦!


以上是我的購票演唱會記錄。報告完畢!

你曾經買票去聽過演唱會嗎?

 

 

 

 

PS.我今天才從一個韓國網站上看到,說 SJ 的隊長利特曾經在CY提到:

「世界上最悲哀的愛情關係,就是歌手與歌迷!」

但是利特啊!我卻想說,

世界上最幸福的愛情關係,就是歌手與歌迷!

因為這兩者的之間的交集永遠不會有爭吵,

不會有生活中令人倍感無奈的柴米油鹽醬醋茶!

但無論是什麼樣的愛情關係,你就盡其所能去愛就好!

愛的本身就是一種完成啊~~~  (這又是我從哪兒抄來的句子??!)

 

預祝SS3演唱會大成功!

(很無厘頭又虛弱的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