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來好玩,二來我本來就喜歡嘗試新東西,

三來我每次上韓國餐館,都很喜歡它的小菜,

相比之下,喜歡蘿蔔泡菜>白菜泡菜,也喜歡燉馬鈴薯....

總之,興起自己做它一大堆吃個夠的念頭,

便殺去永和的韓國街,

趁著買材料(金玉商行)的時候,順便請教老闆怎麼做才好吃又道地,

老闆很阿莎力的就把食譜給我了!

(但....每個人對好吃的定義真的不同呀!)

然後我就大張旗鼓把東西給搬回家。

 

今天一早去傳統市場買了5條日本蘿蔔(約5斤),

老闆特地交代要日本蘿蔔做才好吃,

我邊切邊試吃,日本蘿蔔果然比台灣蘿蔔甜(生的),

而且比較沒有澀味、苦味和辛味。

洗淨、削皮、切塊....

變成這樣一大盆白白淨淨的蘿蔔,看起來真爽快!

蘿蔔泡菜

切塊的蘿蔔要泡鹽水4小時.....

做法我就不詳述了,因為是老闆的版權所有,

有興趣自己試試看的人,可以自己去金玉商店買材料、問老闆。

特別一提的是,老闆在食譜上只寫了「鹽一把」,

請問一把鹽到底是多少啊?

為了產生鹽醃的效果,我幾乎是調了飽和鹽水下去醃....

幸好我的是岩鹽,沒有那麼鹹!

 

配菜有:蔥、韭菜、薑、蒜、胡蘿蔔。

但我決定下次不要放那麼多韭菜了!(我不喜歡)

而且想再加梨和蘋果試試看!(我喜歡果香和甜味)

蘿蔔泡菜2.jpg

 

調料由左上→左下:辣椒醬(吃拌飯也可以用、增加濃稠度)、

海鮮粉(平常煮湯、料理都可以用)

辣椒粉(泡菜專用。不過我這次只用了老闆建議量的一半。)

深色的是韓國魚露(鮮味料,沒有泰國的那麼鹹),

淺褐色的是韓國蝦醬(聽說不放也可以,但我還是放了老闆建議量的一半。)

蘿蔔泡菜3.jpg

 

弄配菜的時候,我突然完全可以體會韓國人要在地板上做泡菜的心情,

刨絲、磨薑蒜泥的時候最痛苦,

磨得手酸腳累的,索性坐在地上!

可最後我還是把貴夫人給請了出來,用調理機打比較快!

蘿蔔泡菜4.jpg

 

泡了4小時鹽水的蘿蔔要撈出來洗淨、並儘量瀝乾水份,

然後就是按一個「神秘的比例」把調料加進去混和攪拌。

我忘記買手扒雞的塑膠手套,

於是套了個塑膠袋開始攪攪攪....

其實最好邊拌邊試吃,你就可以找到你最喜歡的調料比例,

我也是這樣做才發現,我的好吃跟老闆是有出入的。

(拌的時候手太忙,沒空拍照片...)

 

拌好了!味道真的還不錯...但目前感覺韭菜真的太多,

不知道發酵後的味道如何?

說不定韭菜會變成王道?(過幾天再來寫試吃報告!)

蘿蔔泡菜5.jpg

 ↑ 現在看來還蠻有模有樣的吧!

 

即使戴了塑膠袋,手還是整個很辣.....

(指甲邊緣還可以看到受辣椒荼毒的痕跡)

拍一張照片做為平生第一次做泡菜的紀念。

蘿蔔泡菜6.jpg 

 

昨天老闆還口述了燉馬鈴薯的做法,

改天試試看再來跟各位分享!^^ 

 

-----

果然第一天晚上打開來偷吃,還充滿了蘿蔔的生味,

等到第2、3天發酵後,自己做的泡菜還真是上道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