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10月底,善島寺急性腎衰竭。

當時島島大約有3天左右不太吃喝,只喜歡窩在墊子上睡覺、發呆,

姿勢是千篇一律的「小母雞」,後來才知道可能是腎臟痛,

他要用前腳夾住自己的腎臟附近,減輕痛感。

下午才打了電話問醫生,詢問他的狀況需不需要去看醫生?

醫生說先拿他最喜歡的罐頭、再觀察看看!

然後島島吃了就開始吐了!

P04-03-11_23.24[03].jpg    

島島五歲之前,一直是個健康寶寶,加上我也沒有什麼經驗,

完全沒有想到會是那麼嚴重的病,

所以隔天帶他去檢查的時候,還跟島島有說有笑的。


結果血檢出來,腎臟指數Cre高達23、BUN180...

醫生告訴我...狀況很不好!叫我要有心理準備....

我終於了解什麼叫做腦子裡「轟」的一聲,

心理準備...到底是什麼心理準備呢?


醫生把島島抱過去,說一般貓的Cre若高到8~10以上,

都是昏倒的狀態了,但島島還是清醒的、只是比較虛弱,

不過這種指數無論如何都是很不好的,要立刻輸液治療!


島島本來是5.8公斤,那一次只剩下5.1...

提著空空的籃子騎車回家,我於是邊騎邊哭...

醫生問我有沒有讓他接觸到有毒物質?

我怎麼想也沒有...但也不知道為什麼島島會「突然」這樣?

(對我來說是突然的..)


不過大幸是,島島經過輸液治療之後,指數一路下滑,

每天給予皮下和腎透,指數控制在Cre 2.3、Bun30左右。

(※腎透Azody:是一種益生菌,需要冷藏在4℃以下的環境中,以確保菌種活性。

原本貓咪身體裡面的含痰廢物是由腎臟來處理、從尿液排出,

但腎臟生病了,所以要藉助益生菌來幫助處理含痰廢物從腸道由便便排出。

其作用機制以我的理解大約如此。)

 

 

後記:

由於當時一直想不出來島島為什麼會急性腎衰竭,

但住家附近的醫院又只有X光,

所以帶他去另一家著名的貓科權威醫院驗血、照超音波。

那位醫生說:超音波裡看到島島的右側腎臟較小,幾無功用;

而且發現了腎結石,故推測是結石造成的腎衰竭。

只要多給予水份,皮下不打也OK。

當時我問醫生說,那讓他吃腎透會有作用嗎?

醫生說作用不大,但「有錢吃也沒關係」....

聽此言,我後來就把貴森森的腎透給停了。


然後島島就一直過著每天都有泡水罐頭的快樂的生活,直到2010年年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