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3月中旬,跟上一次的腎指數飆高、中間只隔了2個半月。

我們善島寺又不太對勁了。

週一跟週二各吐了一次口水,其他狀況都還不錯,

週三變得不太愛吃,活動力也不太好,

週四就立刻帶去醫生那裡報到。

腎指數果然--Cre9.0、BUN70,還有些離子不平衡--鉀離子過高。

由於腎病的鉀比較容易偏低,所以平常打皮下用的是LR(乳酸化林格氏),

據說裡面已經有了鉀的成份,然後又補充了鉀寶,懷疑這是讓他指數過高的原因,

因此立刻改打生理食鹽水200CC,一樣先回家休息觀察。

 

不過這一次,運氣沒有前兩次來的好,

打完皮下的那一天,雖然食慾還不錯,但幾乎吃什麼吐什麼,

隔天馬上送去住院了。

P29-03-11_13.04.jpg

島島是一個非常容易緊張和害怕的小孩,連當初撿到他的DEE,如今見了想抱他,

小島先生還是老實不客氣的在她身上尿了一泡....

為了讓他的心情比較好一點點,我決定採用上下班制的方式送他去醫院吊點滴,

幸好..他的體型夠大,醫生說可以將一天份的點滴量用八個小時打完。

 

吊點滴的第一天回家,還知道肚子餓,把我煮的鮪魚湯喝了個乾淨;

前腳上還插著留置針,他也不顧醫生的告誡跳上跳下...

第二天打完,驗了血回家,不要說島島的精神比前一天差,

連我看了數字都絕望不已:Cre8.8、BUN68  幾乎是完全沒有下降來的狀態...


在我心中還沒有任何的想法之前,第三天我還是送了島島去原來的醫院吊點滴,

醫生告訴我:島島這次的狀況跟前二次不一樣,

尤其是打了點滴數字都還沒有往下掉,是非常非常不樂觀的....


哄了島島進醫院籠子裡,乖乖的打上點滴之後,

我連話都提不起精神說、問也不敢多問...就跟醫生說了再見。

心裡一直想著,島島啊~你那麼膽小,到底是一個人要離開媽媽去哪裡啊?


既然這裡的醫生告訴我狀況不樂觀,

於是決定下午接了島島之後,立刻轉戰另一家醫院,聽聽其他醫生的意見。

好友DEE幫我掛了當天晚上的許醫師。

 P29-03-11_13.01.jpg

許醫師一見了島島,拍了拍他的身體問道:他身上的水怎麼那麼多?

我說他剛剛才從另一家醫院吊了點滴過來,會不會是那個原因?

但醫生不置可否,聽完我大致敍述完島島的情況之後,立刻安排驗血和超音波。

 

許醫師說,前兩次打了點滴或皮下,數字就會立刻那麼快的往下掉,

看起來不像是腎臟本身的問題--即使島島一個腎臟已無作用,

比較像是「腎後」的問題--也就是輸尿管、膀胱可能塞住的問題,

所以水打進去,阻塞物排掉之後,數字就會很快的往下掉。

可是照他現在身上的水那麼多,會變成心臟的壓力,

如果水排不掉的話,可能腎衰竭還沒害死他之前,心臟衰竭就先發作了!

果然一量血壓,高達190(貓正常是140左右),抽血好抽得不得了。

 

這天驗血的數值更恐怖,Cre12.8、BUN116,

雖然每家醫院的數值不太一樣,但島島肯定是沒進步還更糟。

照超音波的時候,他唯一在工作的左側腎臟,腫到了5公分左右,腎盂也很大...

腎旁邊還有積水,心臟也有雜音。

 

醫生說,這次有可能真的是腎臟本身的問題,(而不是腎後)

不過首先,要先暫停水份的輸入,先排水,然後以藥物控制,

如果原本的腎透對島島來說已經沒有顯著的效果,

可能改用活性碳(黑粉)和CLP來處理。

回家後,算一算,島島一天有14顆藥要吞:

利尿的+降血壓的+促進食慾的+止吐的,早晚各1;

抓磷的活鐵,早晚各1;黑粉一天早中晚各2;CLP睡前4顆。

(CLP:聽醫生說,吃進肚子裡之後,碰到水會漲開變成水晶貓砂般的物質,

以吸取身體裡的毒素與廢物;有網友直接稱它為「腸道洗腎劑」,

並說吃CLP要特別注意貧血的問題。)


原本預計三天後才要回診,但是他完全都不吃飯,

太擔心的情況之下,二天後就回到醫院再做檢查。

結果數字掉得非常漂亮:Cre2.4、BUN40,

擔心他不吃飯而驗了肝臟指數GPT10,好像也還OK,

只有血壓低..剩80~90....

但是島島已經好幾天沒吃飯了...實在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兒?

這一次,先減少CLP的量,剩下每天兩顆,

身體裡的水份也排得差不多了,開始每天給予皮下100~120CC.

P06-12-10_02.11.jpg   

週二當天看完醫生回家,一直到週三下午,善島寺是即使我用針筒灌食,

還是咬著牙根讓食物流出來....我心想不行,跑去買了益補血想讓他補充營養,

(沒有先請示醫生實在是很不好的行為。)

不知道是益補血真有效果、還是巧合,總之,週三晚上島島終於願意自動吃一些罐頭,

週四開始也慢慢恢復飲食...只是挑著食物吃,不香的就不要,

一直到現在,我是怕他吃太多了....

 

週五去檢查的各項指數都控制的還不錯,超音波看腎臟也有進步,

於是又少了兩顆黑粉,變成一天只要8顆藥,

每天要秤體重,醫生說希望他可以維持在5.5公斤....(我很懷疑?)

所以每天只能吃50公克的乾乾+1/4的罐頭。

還有100~120CC的皮下。

一週後再回診。

 

我說很懷疑是因為,這週一半夜,島島的50公克已經吃完了,

而且吃CLP在空腹的狀態下效果才好,

所以當島島吵著要吃的時候,我決定蒙著棉被不理他,

結果他結結實實的叫了快1個小時,

見我沒動靜,居然還去咬已經在睡覺的小虎哥哥,

這是他生病以來第一次表現得這麼有活力!

就是沒吃到絕不罷手....ㅠ.ㅠ  真是快瘋了!

怎麼辦呢?  給了,胖是小事,CLP沒效果才是大事,

不給,全家不得安寧....

所以...孬種的我還是給了。


希望這星期去檢查,還是可以一切安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