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提到醫生建議要切片化驗菜小虎身上的肥大細胞瘤,

不過我卻在8/23讓他照過X光和超音波,暫時未發現轉移之後,

帶他去找了一向站在動物立場思考的杜白醫生。

 

其實還沒去找杜白醫生前,我就一直不想讓虎虎去做切片手術,

一則切片後確認又如何?我並不想讓他去接受那些痛苦的治療以延長他的生命,

何況他還能吃能睡能玩,手術後得戴二個星期的頭套才能拆線恢復自由,

我光想到要送他去受這個罪就覺得不值得。

 

當然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婦人之仁」,也不知道自己的做法是不是會延誤虎虎的治療時機,

只是想,如果虎虎真的照醫生所說,身上的顆粒又多又快...發展迅速的話,

我真的要在他餘下的生命裡這樣整他嗎?

將心比心,換成我自己一定是「不願意」,

所以,我帶他去找杜白醫生,一來想聽聽另一位醫生的意見,二來想知道自己做這樣的決定是否正確?

 

2013-08-24 15.13.57

(從杜白醫生那裡離開後,去了河濱公園看風景。這個俗辣只敢躲在包包裡...。不過自然光拍起來真的好漂亮喔~)

 

為了幫助醫生做最正確的判讀,我帶著自己給虎虎做的每日記錄,

包括他的血糖、吃飯、嘔吐、精神狀況....記錄,

還有最近一次的血檢,以及數月來他的醫療狀況。

杜白醫生說,虎虎很有王者氣勢,愛聽人家講八卦,自尊心強,想太多....,所以要我們常常稱讚他、鼓勵他....

(這我還做得少了嗎?!)

而看了虎虎的記錄,問了他的大小便狀況,杜白醫生反而覺得他的問題在於「嘔吐」和「大便」上。

他說如果沒有每天把大便排出來,回堵到消化、吞嚥系統,當然會吐,而吐多了就會產生問題

加上從血檢裡看來,小虎的免疫力偏低,所以應該要從增強他的免疫力著手

讓他自己的免疫系統去對抗身體裡不好的細胞

(杜白醫生目測也認為小虎身上的紅腫塊是肥大細胞瘤。)

 

聽了我的敍述,杜白醫生也認同不要讓虎虎去做切片,而建議吃黑酵母+益生菌來改善他的體質

我是早就在朋友和網路上聽過黑酵母的名號,而如果決定不切片的話,自然是有機會都想試試。

 

從杜白醫生那裡回家後又想了幾天才打電話給虎虎原來的醫生,告訴她我們不切片的決定,

也希望她支持我,將來採取症狀支持治療的方式。

醫生也接受我的意願,並且告訴我:其實做什麼樣的決定都好,只是不要事後再怪自己當初沒有做另一個決定

而在醫生的提醒下,我把所有最壞的狀況都想過一遍之後,依然決定「不切片」。

 

2013-08-25 09.00.26  

(能吃、能睡、能玩、會慵懶地曬太陽....我不想讓他去切片,破壞他這種平靜的生活。)

 

於是虎虎開始吃黑酵母+益生菌,一天一包(6ml),早晚各半,以針筒餵食。

 

我並沒有拍下他身上的腫塊,因為不想留下不好的記憶。

但我必須說,起碼在吃黑酵母的這一週以來,沒有再發現腫塊增長、腫塊沒有那麼紅了,

脫毛的部份也漸漸長出毛來,

而且他吃得不錯、沒有再吐,大便也又粗又多又亮,血糖也算平穩....我很希望這是他轉好的跡象。

 

我問過虎虎的醫生,據說細針採樣與切片化驗之間還是會存在差異,也有微小的可能性切片後的結果只是「發炎」,

所以她無法在確診前給予虎虎任何藥物治療,尤其是類固醇和化療。

現在只能希望不管小虎身上的腫塊到底是什麼,只要真的能在提高他的免疫力,並且愉快地生活之下痊癒,

就是我最大的幸福了!

 

arrow
arrow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