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6-22 23.59.23  

 

做食譜、寫美食報導那麼久,

+有個會作菜的媽媽以及自己嘴饞,

其實早有一套屬於自己吃的哲學,

只是淹沒在日常生活裡不容易被注意到罷了。

 

我愛吃麵食,水餃、餛飩、包子饅頭都好,

小時候總是一口氣吃掉40顆餃子,

不知道是不是我個頭兒長得比較高的原因之一。

 

話說「好吃」這件事,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標準,

以我而言,講吃麵的話,

我喜歡麵條把湯汁吸得飽飽的那一類,

因此所有的麵種裡,我鍾愛細麵,

無論是細的家常麵或拉麵皆好。

也因此,我鮮少在外面吃麵,

怎麼樣也不習慣先下好麵後再盛上湯這類的作法,

總覺得麵條已經吸足了白水,湯是湯、麵是麵,

變成了永不交融的平行線,

更因此,煮泡麵時我總是先下調料包、再下麵條。

 

別以為這只是個小小的先後次序,

可是會大大影響泡麵的風味喔!

arrow
arrow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