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幸運地在學習韓語的第一年、第二年裡分別通過了韓語檢定初、中級,

並發現其實有很多對韓語自學有興趣的朋友都會上網搜尋適合自己的教材,

才回頭看看,自己好像只PO過那麼一篇初級的部份。初級請參考這兒

 

陸陸續續逛書店,我還是會搬一些韓語學習書回來。

而我選擇購買的條件是--買自己看不懂的!

如果看得懂還買回來幹嘛呢?是吧!

 

2013-05-27 12.38.25  

目前立在我書架上的韓語學習書。由右至左:綠色那本是在韓國買的食譜;成均館語學堂出版的「韓國語口語教程」系列;標準韓國語聽力教程;韓語聽力教程中級;西江大學語學堂出版的「韓國語基礎教程」系列;以及用來閱讀練習用的韓文散文和小說。

 

其實中間有一本我非常喜歡的「韓國語精讀教程」初級(下)

http://www.pcstore.com.tw/askforbooks/M08803849.htm

不過借別人之後居然不見了!!還剩下2~3課還沒有讀說。

心裡有想說再去把它買回來,可是再買回來也不是原來那本了,裡面的重點和筆記也都不見了ㅠㅠ。

我喜歡它的原因是課程內容生活化、文法豐富,聽熟課文甚至背起來後,對韓文絕對有長足的進步。

(這一直是我習慣的學習方法。)

 

另外,我很喜歡「抄」課本,邊背邊抄。本來這只是幫助我自己背誦的一個方法,

後來不經意地發現,這樣可以大幅減少「寫錯字」的發生率。

尤其幾次替老師在黑板抄課文、或是這次去韓國短期遊學的過程中,

我的韓文書寫能力居然都被老師用「驚訝」的態度肯定,

我想這應該就是平常抄課文累積的實力吧!(不過我個人並不覺得有好到哪裡去也?!)

 

再過一個月,學習韓文就滿三年了也!(好可怕~~)

與其說我的韓文實力有什麼進步,還不如說我目前的學習範圍是「廣」而非「深」。

初期只憑著1~2本課本打好基礎,

慢慢地必須接觸更多元化的文章,熟悉各個領域的慣用法,

才不會老是使用「韓國人一聽就知道你是外國人」的韓語。

 

所以呢,成均館系列的韓語學習書,主要是用來學習更深一層的文法用的。

韓語裡許多單字、文法,在中文解釋裡雖然都是差不多的意思,

但聽在韓國人耳裡,就會知道其中的差別之處,而我現在最需要學的就是這個部份。

 

西江大學系列呢!則是用來練口說的教材,

如何表達自己的意見、跟別人討論.....甚至如何說得像個韓國人,

都是我努力的目標,所以也是我非常愛用的課本。

 

過去學韓語的過程中,我從來都不覺得「會講自己國家的神話故事」有什麼重要的?

但這次在홈스테이的過程中,恰好遇到農曆4月8日的佛誕節假期,首爾的蓮燈祭典非常熱鬧。

於是아주머니跟我討論起台灣的信仰,而我連說個媽祖的故事都說不完整....(汗)

這才知道教程裡安排的每一課真的都有它的用意啊~

「怎麼說好一個故事」也是我這個階段最需要加強的方向!!

 

2013-05-08 21.30.49  

清溪川的등불축제 (燈節祭典)將夜晚裝飾得很浪漫。

 

(喜歡本文的朋友,珍妮花的臉書粉絲團也開張囉!https://www.facebook.com/krtalktalk

 

歡迎按讚來交流喔!)

 

arrow
arrow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