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韓國行規劃行程時,我就透過韓國觀光公社

知道Evergreen Mobile這家公司提供了類似台灣「預付卡」的Sim卡服務,

而且還有3G與wifi上網的功能。

分為使用期30、60、90天,到期自動失效,還可以隨時上網儲值。

以效期30天、2萬韓幣的Sim卡(也分大、小卡)來說,

可以選擇500M的3G功能(W11,000)或是1G的3G功能(W16,500)--(2013.05為基準)

那麼就可以自由地連結市內的wifi網路,且尾款自動成為可通話的金額,國內外均可通話。(話費請自行參閱該公司網站)

以2萬韓幣換算約台幣不到600塊的價格,就可以在韓國打電話、發簡訊,擁有3G與wifi上網,

應該比租手機、租蛋、買wifi一日券(我印象中一天要3000韓幣,十天就要3萬也!)要好用又便宜吧!

所以很早我就決定抵達韓國之後要去辦一張預付卡。

幸運的是它的總公司就在我的學校附近,所以第一天下課後就散步去辦卡了。

 

辦卡的過程很順利,大約就是留下護照影本,和選擇卡片的種類,以及3G要多少用量。

考量我在韓國15天,對方建議我使用500M的3G方案即綽綽有餘,

因為首爾到處都有wifi,我當然聽從他的建議。

 

服務的先生人很親切,要將卡片安裝上我的手機(HTC)確定連接沒有問題才需要付款,

我想都沒有想過會有「不行」這種事情發生!卻沒想到這種事情真的降臨在我身上。

 

二年前去首爾時,認識的首爾妹妹還買了HTC的手機,

結果開課的第一天,老師發現我的手機是HTC時,就告訴我:「這個手機在韓國已經沒有了!」

而我跟韓國預付卡的問題也就是:它居然與我的HTC不相容!

讓那位先生大概試了整整一個小時,才垂頭喪氣地告訴我這個事實,並表示他們真的很抱歉!

還要我留下資料,並說下次再到韓國旅遊時,務必要給他們一個機會,讓他們為我提出補償方案,

而在此其間,他們也會努力改善、消除這種品牌上不相容的問題。

其實我很想跟他們說:等我下次去韓國時,大概已經換手機了吧!^^

確定可相容的手機,據對方說是三星和哀鳳.....唉~

 

其實不能上網,對我來說,不便就是無法時時刻刻查閱地圖和公車路線,

那麼我想搭公車遊首爾的計劃就會受到一點影響。

所以我問對方說,韓國是否還有提供其他預付卡的公司?

結果他告訴我可以去江南站的SK申請,只是比較貴;可貴到什麼程度,他們也不是很清楚。

 

抱著練韓語的決心,我又殺到江南站的SK服務中心,說我想申請預付卡。

服務小姐告訴我,以我待在韓國2週期間,僅可使用wifi的Sim卡(無3G服務),要韓幣17,000。

聽起來價格也還OK(還是比每天買wifi一日券來得便宜),就馬上拿出我的護照打算辦理。

結果,由於我前一天才入境,電腦上還沒有我的資料,必須等3~4天後才能申請.....

這麼一來,我開始考慮我是否真的有必要?

只要提早規劃好行程、在홈스테이家裡先查好交通方式,是否能上網似乎也不是那麼重要。--這是我個人對網路的依賴程度啦!

所以決定連韓幣1萬7都省下來,看看自己是不是有能耐在韓國問路!(也當練習)

 

事實證明,沒有隨身網路我還是玩得不錯,.

而且在問路的過程中,聽到韓國人稱讚我的韓語很不錯真是很愉快的享受!(根本沒有好到哪裡去!只是假高興!)

加上首爾的重要景點,常常有「完全免費」的iptime、Seoul wifi可以使用

對我來說已經足夠了。

也剛好給自己一段時間,證明自己沒有網路也可以。

不過如果你的手機剛好是三星或是哀鳳,

可以事先上韓國觀光公社申請,有個「手機下載APP,即可免費獲得Sim卡」的活動

(2013.06.30已終止,後來似乎有好評加碼活動,請逕行上韓國觀光公社網站查詢),

在仁川機場櫃枱就可以領取Sim卡,再依需求儲值即可,我覺得可以一試。

也歡迎有實際使用經驗的人來分享一下喔!

 

PS.2013.07補充:雖然韓國觀光公社與該公司的活動已終止,仍然可以在仁川機場、首爾車站以及金海機場內的Evergreen櫃枱辦理sim卡。我覺得可以用自己的手機上網的話,還是比租手機方便多了,而且它的價格也真的比較實惠。

 

 

(喜歡本文的朋友,珍妮花的臉書粉絲團也開張囉!https://www.facebook.com/krtalktalk

歡迎按讚來交流喔!)

arrow
arrow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