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首爾上課的第一天,下課後為了去辦預付卡就耗盡了所有的力氣。(詳情請按此

所以下午三、四點就回家(HOMESTAY)睡個回籠覺,緩和一下整個緊蹦的心情。

需知一個人在陌生的地方,即使不做什麼,神經線的發條都上得緊緊的....

但一覺醒來,該幹什麼呢?

想到距離很近的「盤浦漢江公園」已經開始夏夜的「月光音樂噴泉」活動,

選日不如撞日就去瞧瞧吧!

官網介紹:2013年盤浦大橋月光彩虹噴泉

 

用NAVER地圖搜尋了瑞草1洞(서초1동)到盤浦漢江公園的公車,

選擇了綠色3012號巴士到距離最近的站牌-江南高速巴士站(고속터미널) 再散步走過去約十分鐘左右。

沿路問路還能夠提昇韓語能力。(這是我一直強調的!)

其實韓國人本身就很愛問路,所以即使碰到外國人問路,他們也會很願意給你指路。

看到堤防,穿過涵洞,盤浦漢江公園就出現在眼前了。

 

2013-05-06 18.34.13

看到樹下隱約有人在野餐嗎?

其實大部份的韓國人都很重視「團體戶外活動」,不止是情侶,

家人,朋友.....

到處都可以看到他們揹著野餐墊,在樹下席地而坐,享用美味的餐點,歡聲笑語。

我去的那天,天氣清朗,整個盤浦漢江公園更是熱鬧。

台灣人相對而言,真的很宅呢!

 

大約八點前後,漢江上的遊覽船全駛到了盤浦大橋附近,等著看這名列「金氏世界紀錄」的音樂噴泉。

2013-05-06 18.37.18

 

很浪漫吧!聽說有很多偶像劇來取景,但我一點印象也沒有也....

2013-05-06 20.15.05

 

噴泉表演大約15~20分鐘,結束後還坐在公園裡吹吹涼風,

像個生活在當地的韓國人一樣什麼也不做.....

然後再散步出來市區找東西吃。

想到「2天1夜」裡常常在休息站裡搶著吃的「烏冬麵」(우동),

便找了一家看起來非常「親切」的店,點了一份最普通的우동,

想看看每次姜虎東他們搶成那樣的烏冬到底有多好吃?

2013-05-06 22.26.09  

平心而論,麵湯很像是泡麵裡的調味包,但阿珠嬤加了豆皮和甜不辣片,麵條也煮得很入味,

熱乎乎又清爽的滋味真的會讓異鄉遊客懷著感動的心情把它給掃個碗底朝天。

這一碗烏冬,4000塊韓幣,已經算是首爾的低價飲食,

算一算還是比台北的豪華便當還貴!(大約120台幣)

 

由於晚上九點多到店,只有我一個客人。我問阿珠嬤說是不是影響到她打烊了?

她說,在高速巴士站週圍的店家是24小時不打烊的。她只是趁空閒的時間趕快整理一下桌椅罷了。

當然,單身女性又操著一口破韓語,自然也引起她的好奇,

但是當我跟她介紹自己是從台灣來的遊客時,感覺到她微微的驚訝,卻讓我有小小的自豪感。

我想台灣人像我這樣一個人自由行又到這種不起眼的小店吃飯的人真的不多吧!

可我卻覺得,這才是真正首爾的味道啊!

 

PS.韓國人雖然喜歡問路,也很熱心的指路,可是我第一天上課,搭了巴士到江南站下車後,原本打算走到驛三站的,

卻因為指路人報錯方向,而走到了反方向的教大站....害我趕快跳上計程車才沒有遲到!

計程車大叔很好心的告訴我看馬路上路標的方法,所以這之後我很少弄錯方向了。

其實我並不生氣,只覺得好笑和奇怪,為什麼那位先生要「很肯定給我指錯方向」呢?

回Homesstay跟아주머니講了這個經歷,她告訴我,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不過大部份韓國人的確有這個毛病:不知道也不會說不知道!一定會給你指一個方向!(僅管那個方向是錯的!)

因此,當你有疑慮的時候,最好多問幾個人確定一下。畢竟這是他們的「民族性」,請保持愉快的心情尊重啦!

arrow
arrow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