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學回來後的某個週六早上,難得地動鍋動鏟,給自己煎了一個荷包蛋夾土司,還泡了一包韓國帶回來的3合1咖啡.....

 

韓國早餐

給早餐拍了照上傳到FB,我寫下這樣的句子:

 

토요일 아침에 행복은 무엇입니까? 

전 계란후라이를 만들어서 토스트랑 같이 먹으면서 커피를 마시는 게 제일 행복합니다.

이 커피는 한국에 갖고 온 mix 커피가루예요....

마시고 지금 제가 한국에 있는 척 상상했어요......

星期六早晨的幸福是什麼呢?

對我來說,一面吃著自己做的吐司夾蛋,一面喝著咖啡,就是最棒的幸福了。

這咖啡是從韓國帶回來的3合1咖啡粉,

喝著它,想像自己身在韓國.....

 

結果茱麗亞老師(韓國語言學校的老師)見後回覆:

옥진씨의 한국사랑 >_< (這是珍妮花的韓國愛)

我則回了她大笑三聲。

的確,我蠻愛韓國的,而且好像越來越愛。

 

原因之一當然是因為我學韓語的關係。由於韓語,出國首選自然是韓國

→這樣才能練習....其實是這樣才有顯擺的機會。

而稍具交流能力的話,自然就可以針對文化不同之處與韓國人進行討論,

越瞭解越深入,就越感有趣。

 

原因之二是我喜歡他們的「草莽性格」。(或許韓國人自己不承認吧!)

大口吃飯、大口喝酒,強烈的情感表達、豐富的語言詞彙....

都讓我有一種「爽快」而樂於親近的感覺。

所以像姜東虎先生那樣加著辣椒醬和香油做拌飯,用生菜包肉包飯一口吞下....

或是韓國偶像們很敢不顧形象參加綜藝節目,都是其他國家甚至台灣很少見的。

 

56454_50105_2420  

 (圖片出自「2天1夜」姜虎東遊廣藏市場。)

 

韓國人說韓國(南北韓)在地圖上的樣子,就像一隻嘶吼著的老虎,

就是這種老虎的樣貌深得我心。

這或許是一種心理投射。

因為期望台灣能成為一隻老虎,但似乎還有很遙遠的距離吧!

 

記得在韓期間,台灣發生了菲律賓公務船對台灣漁船的掃射事件。

Homestay的아주머니一開始還以為是台灣漁船遇上海盜,

我說不是,是官方開的槍,而且台灣漁船並沒有越界。

她很驚訝,直說怎麼會發生這種事呢?

老實說,其中牽涉的層面太大,並不是我的韓語能力所能表達,

所以我只能哀怨的總歸一句:因為台灣連個國家都不是啊!

아주머니馬上就心領神會。

 

相較於日本。雖然我偶爾也願意文謅謅的吃一頓精緻的懷石料理,

(基本上會用「頓」這個字來形容懷石料理,就知道我真的不是走日本風的了!)

但那種正襟危坐的制約感真的會把我悶死!

而一直對日本沒什麼感情的原因,當然還有國仇家恨!

如果比起日本人對中國人所做的混帳事情,韓國人的手段真的只是小奸小惡而已。

 

當然,韓國不是什麼都好!

但我一直要強調的事情是:如果我們只看人家的好,並願意朝之學習改變的話,

是不是能讓自己變得更好呢!

我想這真的比無謂的仇視要積極正面多了。

 

arrow
arrow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